图书分类

出版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版信息

中国作家出版社投稿须知

    关注当代作家,繁荣文学事业!在广大作者和读者多年来的厚爱与支持下,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了大量优秀作品。全国各地作者及世界各国华人作者源源不断的投稿是我们出版发展的动力,从数量庞大的来稿中发现优秀稿件,为优秀作者提供更好的平台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更加及时有效地发现优秀稿件,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给作者以信息反馈,从而方便作者对稿件作进一步的处理安排,我社特对自然来稿的要求做出了如下一些调整:

    一、因编辑工作人员有限和出版业务繁忙等因素,我社不接受任何非预约的登门投稿。
    二、我社电子信箱(zgzjcbs@yeah.net304015547@qq.com)每日接收到数以百计的电子稿件,因此请投稿的作者不要时常询问稿件处理情况。收到邮箱自动回复即视为稿件投递成功,我们会根据投稿时间先后顺序安排编辑审读。
    三、为了不耽误稿件处理时间,我们建议作者投电子版稿件时,只投递稿件的内容简介、稿件正文片断(2万字左右即可)、稿件目录、书稿卖点分析、作者简介、作者本人详细联系方式(包括电话、通信地址、邮编、QQ号码等)。
    四、收到作者以上内容后,我们会尽快安排相关编辑审读。如果我们认为稿件的内容、行文风格等适合在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会及时和作者联系,另请作者提供稿件全文。如果一个月内我们未和作者联系,则表明我们认为稿件不适合在中国作家出版社出版,作者可以自行处理;
    五、我社一般只接收电子版稿件,对于作者邮寄来的纸质稿件包括内容简介、稿件片断、稿件目录等文件,我社概不退回,请作者见谅。如确需退回,请支付相关邮寄费用。
    六、希望广大作者理解以上调整,并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
 
    最后,感谢广大作者对我们工作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与厚爱!
 
                                                      中国作家出版社
 
【投寄作品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 反对我国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 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三) 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
(四) 煽动民族分裂、侵害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 泄露国家机密的;
(六) 宣扬淫秽、迷信或者渲染暴力,危害社会公德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七)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的;
(八) 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九) 不得抄袭,盗取他人作品。 
 
【书稿审批流程】

 

1.投稿(电子版稿件) 作者简介、作品目录、部分章节
2.选题初审 编稿中心
3.内容初审 图书出版部
4.二审 主管编审
5.三审 总编室
6.通过 签订出版合约
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中国作家出版社(2004-2021)
本站网址:http://www.zgzjcbs.com (中国作家出版社商业登记号:34707907001)
投稿信箱:304015547@qq.com; zgzjcbs@yeah.net
(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果转载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