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

长篇小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分类 > 长篇小说

《不可冰封的爱与梦想》◎王作林/著

 
【责任编辑】万德成【封面设计】菲 菲 【版式设计】国 平
◎ 国际标准书号:ISBN 978-988-13352-4-1
◎ 开  本:1/16
◎ 定  价:52.80元
◎ 出版发行:中国作家出版社
◎ 总 发 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公司
◎ 经 销 商:北京华夏时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中国作家出版社信箱:zgzjcbs@yeah.net
◎ 中国作家出版社网站:http://www.zgzjcbs.com
◎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 咨询信箱:304015547@qq.com
 
作者简介】王作林  徐州市人,下乡十三年。一九七二年参加工作,二零零七年于潜江市公路局退休。现任潜江市知识产权协会会长,高级经济师,湖北省作协会员。一九七零年十月一日于《荆州报》发表诗歌处女作《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四十余年来发表散文、论文、诗歌、通讯、影视剧本、长篇小说三百余万字。
 
内容简介】本小说核心故事之一的“五类子女青年队”发生在1966年至1968年间。男主角林晓阳是这一举措呼吁书的起草人,几十名“地富反坏右”子女含着热泪在上面签了名,呈交给当地农场党委后,被批准成立了“五类子女青年队”,委派专职干部领导,并拨出专项资金建起一排新宿舍。这是当时“出身不由已,道路可选择”政策执行中典型的范例。这群清一色的未婚黑五类子女,背负着“出身不由已,道路可选择”的沉重十字架,怀着大学梦、参军招工梦、入团入党梦,离开家庭,过上了有组织的生活。
    小说中以林晓阳多舛的命运和执着拼搏的人生经历为主线,描写了一群鲜活的生命,揭示了人性的真善美,鞭挞了假恶丑。林晓阳受屈原、鲁迅、艾青等文学大家作品的熏陶,梦想做一个为人民鼓与呼的有良知的作家。在那个特殊的社会境遇下,在几十年的人生霜雪中,他俨然一株傲然挺立的梅花悄然绽放,几十年后终于梦想成真。
    本小说不仅诠释了一个人,一群黑五类子女的人生和奋斗历程,更再现了一个时代、一段历史的社会发展和进步。同时描述了几个核心人物刘厚友、林晓月、杨春武、崔子梅、白大贵、章素美等黑五类子女多样的人生和朴实的爱情生活,重点展现了男主角林晓阳和女主角竹秀云之间的凄美爱情和高尚的人品,讴歌了他们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
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中国作家出版社(2004-2021)
本站网址:http://www.zgzjcbs.com (中国作家出版社商业登记号:34707907001)
投稿信箱:304015547@qq.com; zgzjcbs@yeah.net
(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果转载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