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

长篇小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分类 > 长篇小说

《匈奴与东胡之战那些事儿》◎鸿红哥/著

 

 

【责任编辑】吕建华【封面设计】吴追

◎ 国际标准书号:ISBN 978-988-78318-5-3

◎ 开  本:大1/16

◎ 定  价:28.50元

◎ 出版发行:中国作家出版社

◎ 总 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公司

◎ 经 销商:北京华夏时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中国作家出版社信箱:zgzjcbs@yeah.net

◎ 出版时间:2018年2月

◎ 咨询信箱:304015547@qq.com

◎ 中国作家出版社网站:www.zgzjcbs.com

【内容简介】故事发生在两千年前中国北方两霸争雄之际,小说用北方流畅的语言描述了西以头曼和冒顿为代表的匈奴集团,东以麒滒儿和耶洛滒为代表的东胡集团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故事情节起伏跌宕,人物内心战时变化莫测、 温顺时如情似水。东胡、匈奴由一个不起眼的草原部族,到了春秋战国末期变成了北有两霸帝国(匈奴、东胡),南有对峙的七雄 。匈奴与东胡的发迹之地在北方,驰骋在东西亚草原之上。这里走出了冒顿、耶洛滒、阙柳丝、风雨儿等一批历史书中少载或没涉及到的鲜活帝王、王妃等一批部族个性化人物。展示出了草原宫廷、原野、沙漠等不同地域的人们在动荡年代心态的不同表象,也抒发了北方草原与中原有着亲情与纠葛的心路历程。

【作者简介】鸿红哥,本名吴甲才,1955年出生在东胡之地。在沙漠、草原、湖泊、田野、少龙府,种过树、放过马、网过鱼、锄过地、打过铁、练过小开门。大学毕业,搞过几十年人文与岩画考古。历史本来是鲜活的,写了数十篇考古报告,拿出发表的论文再看,过于单调, 感受不到波澜壮阔地历史场景,如何把平面的报告变成有立体感的鲜活历史。我背上行囊,穿梭往返在匈奴的河套文化区、东胡的红山文化区,春秋战国末期草原东西两大帝国所见的古老岩画、自然风景犹在,古老的方言仍延用着,感受生活、还原历史、刻画人物,用文学形式把战国时期草原那段历史铺展开,我们将读到不一样的北方历史画面。

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中国作家出版社(2004-2021)
本站网址:http://www.zgzjcbs.com (中国作家出版社商业登记号:34707907001)
投稿信箱:304015547@qq.com; zgzjcbs@yeah.net
(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果转载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