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

长篇小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分类 > 长篇小说

《一路走来》◎向延寿/著(图文)

【责任编辑】白云  【封面设计】菲 菲  【版式设计】李晓梅
◎ 国际标准书号:ISBN 978-988-74399-1-2
◎ 开  本:880mmX1230mm  1/32
◎ 定  价:50.80元
◎ 出版发行:中国作家出版社
◎ 总 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公司
◎ 经 销商:北京华夏时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出版时间:2019年6月
◎ 中国作家出版社总部信箱:zgzjcbs@yeah.net
◎ 编稿中心投稿信箱:304015547@qq.com
◎ 中国作家出版社网站:www.zgzjcbs.com

【作者简介】: 
    向延寿,男,湖南溆浦人,土家族,1939年10月出生在该县卢峰镇麻阳水村的农民家。1962年考进武汉大学中文系,1967年大学毕业分配到新疆军区部队农场接受再教育,1970年再分配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萨尔县广播站搞采编,1981年调至湖南省黔阳地区人事局搞行政,2000年退休。退休后,从事文学创作,以写长篇小说为主,业已完成书稿多部。《一路走来》是他继《山水缘》、《丁东泉》之后,出版的第三部作品。 
【内容简介】: 
    他,是传体小说主人公,姓向,名礼荣,书香子弟。他刚满六岁即入学,就作文突出,登上学校传观栏,可家庭经济拮据,小学尚未毕业即辍学。搭帮叔祖一席话,东山再起进中学,因受“反右”斗争的教训,一心一意学文科,向鲁迅先生看齐,做个党外马克思主义文学工作者,考大学要考综合性大学中文系,师范类高等院校都不考。得亏1962年,接到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成为该县考取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中文系的“第一人”。大学毕业后,受到父亲、叔祖政治历史问题的株连,报社不要,就到广播站去当记者。结果,写出好新闻,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着全国山河一片红,调回老家搞行政,处长不当、婚也不结,该退休时即退休。退休后当个创作自由人,修族谱,搞赞助,倾其所有酬书香,还退休不退岗,孤注一掷写文章,发挥余热做贡献。赤条条地来,赤条条地去,不值得,也值得,因为他为了人人,人人也为了他。他,就这么个人,走这样的路,干这样的活,就这么个德行。
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中国作家出版社(2004-2021)
本站网址:http://www.zgzjcbs.com (中国作家出版社商业登记号:34707907001)
投稿信箱:304015547@qq.com; zgzjcbs@yeah.net
(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果转载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