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

诗词歌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分类 > 诗词歌赋

《诗情岁月》◎吴建忠/著

 
【责任编辑】李泽廷    【封面设计】菲菲    【版式设计】国平    【封面题字】姚海周
 
◎ 国际标准书号:ISBN 978-988-77169-4-5
◎ 开  本:大1/32
◎ 定  价:35.80元
 
◎ 出版发行:中国作家出版社
◎ 总 发 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公司
◎ 经 销 商:北京华夏时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中国作家出版社信箱:zgzjcbs@yeah.net
 
◎ 中国作家出版社网站:www.zgzjcbs.com
◎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 联系信箱:304015547@qq.com
 
【作者简介】
    吴建忠,男,1962年6月3日生,山西孝义人,笔名留山尘僧,留山取生日6月3日谐音,尘僧取同学谑称,合意为留守山野的尘世僧人。自幼喜爱文学,尤其诗歌,初中开始习作。临近高考,受1978年本省考生边新文高考作文《心里话献给华主席》满分破格录取山西大学的影响,在本校不办文科班,且在理科“快班”就读、有望考取全国名校的情况下,毅然放弃了报考理科院校,自修文科知识,经四个月努力,于1979年以17岁年龄应届考入山西师范学院政史系,大学四年用课余时间研读古今中外诗词,并着手诗歌写作。1983年大学毕业,执教于山西省首批重点高中、省示范高中——孝义中学,担任思想政治课教师,历年兼任学校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之职。工作期间业余创作现代自由诗、仿宋诗词百余首,多在当地文学刊物《孝义文艺》发表,曾获得创作一、二等奖(自序中提及不再赘述)。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学校文科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2000年评为中学高级教师(副教授级),是吕梁市高中教师专家库成员,承担过吕梁市中青年教师培训任务,曾发表国家级、省地级教研论文多篇,并多次获得年度地市级各类先进个人称号。
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中国作家出版社(2004-2021)
本站网址:http://www.zgzjcbs.com (中国作家出版社商业登记号:34707907001)
投稿信箱:304015547@qq.com; zgzjcbs@yeah.net
(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果转载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