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

诗词歌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书分类 > 诗词歌赋

《油郎之歌》(上下册)◎郭仁炳/著

 

作       者:郭仁炳
责任编辑:古   林
封面设计:菲   菲
版式设计:李廷梅
◎ 国际标准书号:ISBN 978-988-74399-8-1  
◎ 开  本:大1/32  
◎ 定  价:54.00元(上册)、 56.00元(下册)【上下册定价:110.00元】
◎ 出版发行:中国作家出版社  
◎ 总 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公司  
◎ 经 销商:北京华夏时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中国作家出版社信箱:zgzjcbs@yeah.net  
◎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 咨询信箱:304015547@qq.com  
◎ 中国作家出版社网站:www.zgzjcbs.com 

【作者简介】郭仁炳,男,1936年2月出生,湖北公安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一级作家,中国诗书画院高级研究员,新华艺术网执行副主席,中华诗词协会和国际诗词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老干部作家协会名誉会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从事石油地质工作40余年。曾任局长等职。在30多种书刊发表80多篇文章,出版《苏北盆地和塔里木盆地成油气地质机理研究》等多部科技论著。撰写诗词1555首,曾出版两集《油郎之歌》诗词集,1集《油郎春秩》诗文集,4期诗词专刊、特辑;其中1400余首刊载于70多种书刊,并获特等奖、金奖、一等奖60多项,其他奖30多项,获荣誉牌匾、奖杯、奖盘、奖章、“中国特级作家”和“国际和平艺术家”等荣誉证书若干。业绩入编30多部辞书。文化部、中华名人协会、全国人事资质资格考核办公室还联合授与郭仁炳“中华名人”荣誉职称。

【作品简介】这部诗词集分上下册,包括作者1956年至2019年所写诗词1555首。其中,除少量新诗、格言诗、五言诗、七言诗外,其余为用新韵撰写的古体诗词。这些古体诗词又以叙事诗词为主。特别是作者为了探索古体诗词能否表述故事,先用七律组诗形式写了《八旬回思》97首,记叙了作者从一个盲童到上学有成,后从事野外地质工作的过程;后用五律组诗形式写了《荆江回思》25首,记叙了家乡解放前堤溃水淹到解放初期兴建荆江分洪区的故事;直到2018年冬,才尝试性地用词牌江城子写成《大漠油魂—— 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41首,讲述了建国初期,3个青年地质工作者在边疆秃山荒漠地区,历经艰辛,为国找油的故事。 
      这部诗词集按写作时间分为5辑。1956年至2009年的315首为第一辑,曾以《油郎之歌》书名,由中国古藉出版社出版。2010年至2013年夏的411首为第二辑,曾以《油郎之歌》续集书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2013年秋至2014年的231首为第三辑,其中的170首和11篇文章曾以《油郎春秋》书名,由中国环境出版社出版。2015年至2017年的367首为第四辑,2018年至2019年春的231首为第五辑,这两辑未曾结集出版。
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中国作家出版社(2004-2021)
本站网址:http://www.zgzjcbs.com (中国作家出版社商业登记号:34707907001)
投稿信箱:304015547@qq.com; zgzjcbs@yeah.net
(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果转载的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技术支持:华大网络